原標題:韓國鐵路工會罷工長期化 政府採取強硬措施對應 工會威脅系統家具停止陸路貨運
  國際二胎在線消息(記者 安光浩):從9日開始的韓國鐵路工會的罷工目前已持續了近十天,韓國政府把此次罷工看作是違法罷工,表示將嚴厲對應。但鐵路工會組織則回應稱,將拒絕運輸陸運鐵路貨物。雙方觀點對立,這場罷工很可能將繼續僵持下去。
  韓國鐵路公司10日召開理事會會議,表決通過了設立水西KTX子公司,讓其運營從首爾江南區水西站始發的高鐵。韓國鐵路工會從9日就開始罷工,抗議政府和韓國鐵路公司推動鐵路民營化。但政府方面解釋說,設立水西KTX子公司與鐵路民營化並無關聯。總統樸槿惠也在16日召開的青瓦臺首席秘書官會議上指出:“政府屢次表態過不推行民營化,而鐵路工會以反對民營化為由進行罷工就是不信任政府的表態,也是危害國民經濟的絕對站不住腳的行為”。 但鐵路工會堅持認為,設立融資水西KTX子公司就是推行民營化的開端,將危害國民的利益,絲毫沒有停止罷工的跡象。
  有分析指出,儘管韓國鐵路公司和韓國政府均表示設立子公司並不是推行民營化,但鐵路工會仍堅持罷工的原因在於想抵制國營企業改革。問題的核心就是韓國鐵路公司有17萬億韓元,約合980.4億人民幣的負債,負債率高達430%,因此被列為國營企業改革的花店重點對象。改革涉及到組織改編以及結構調整、工資漲幅設限等內容,這無疑將危及工會的利益。
  目前,政府已經把此次罷工確定為非法行為,決定嚴厲對應此次罷工。韓國檢察機關16日對10名工會幹部發出逮捕令,17日警察廳又搜查了鐵路工會總部和首爾辦事處,扣押了電腦硬盤和工會內部資料。18日支票貼現,檢察機關又追加了針對18名工會幹部的逮捕令,韓國鐵路公司18日還表示已經著手對執行非法罷工的145名鐵路工會幹部進行處罰。
  在民間方面,100多個市民團體今天召開了媒體見面會,要求立即終止罷工,督促政府採取嚴厲的對應措施。他們稱,鐵路工會應該反省在公司負債纍纍的情況下還享受著高收入和穩定的工作崗位,這次罷工類似於固守公共性保障下的鐵飯碗。同時,市民團體也批評了政府的辦事方式,他們說原來計劃在鐵路產業引入競爭體制,但因工會的反對,而做出妥協,把水西KTX公司設立為鐵路公司子公司,這樣的決定違背了國民的信任。
  罷工期間,各種客運安全事故不斷發生,隨著罷工向長期化發展,新投入的替代人力也由於疲勞工作,導致發生事故的可能性加大。17日,鐵路工會方面開始減少了高鐵運行車次,18日的運行率也只有平時的88%,首爾地區的電動列車運行率則為93%,而貨運列車的運行率更是降到了39%。雪上加霜的是,韓國民主工會總聯盟的貨物連帶總部18日宣稱,因政府搜查和扣押鐵路工會辦事處等公開實行鎮壓,拒絕陸運鐵路貨物,而這一決定將嚴重影響韓國國內的物流運輸。
  鐵路工會18日表示,政府應取消20日發放水西KTX許可證的計劃,並要求政府不要一味的鎮壓罷工,而要出面進行直接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