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盛佳婉)昨天下午,我市部分公益慈善基金會負責人座談會召開。市委副書記、市社工委主任戴北方在會上表示,今年市社工委將把大力發展社區基金會作為社會組織培育的重點。
   戴北方說,在歐美髮達國家,社區基金會通過籌集社會資源,開展社區互助救濟,解決社區公共問題,改善社區公共福利,在基層慈善事業發展和社區衛生建設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我市的社區基金會發展已經有了良好基礎。
   市社工委今年將把大力發展社區基金會作為社會組織培育發展的重點,希望各個相關部門在制度建設方面作出相應的探索,各大慈善基金會能“大手拉小手”,資助中小型慈善組織和草根慈善組織,並對社區基金會的組建提供管理模式和人才支持。
   據我市民政部門統計,截至2013年12月,全市公益慈善類社會組織共計1504個,其中在深圳運作的慈善基金會有135家,全市慈善組織從業人員已經超過2萬人。
   在昨天的座談會上,市社工委、發改委、財政委、法制辦及19個公益慈善基金會的相關負責人,圍繞如何發揮公益慈善基金會在創新社會治理方式,公益慈善基金會如何培育發展本地基層公益慈善組織,資助其開展社區服務的途徑和方式等議題展開激烈的討論。
   桃源居公益事業發展基金會作為國內唯一一家專門培育社區公益組織的非公募公益基金會,扮演著社區公益事業的“輸血者”、“風險投資者”的角色。在昨天的座談會上,該基金會介紹其構建的“桃源居模式”,即對社區公益組織給予一次性資本金資助,支持社區社會組織開展社區養老、社區教育、社區文化等服務,以促進社區公益和慈善事業的發展。  (原標題:我市將大力扶持發展 社區慈善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