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家住海澱區鐵獅子墳的許女士來電反映,在北師大東門附近的過街天橋下的人行道上,有一間用塑鋼建的小吃店,把原本不寬的人行道侵占了大半。該小吃店經營餡餅、麻辣燙、煎餅等,都是現場加工,食品全部露天放著,沒有任何遮蓋,由於小吃店緊鄰車站,公交車進站出站,揚起大量灰塵,沒有衛生保證。許女士說,她在現場看到,店主把餡餅裝進了沾滿塵土的食品袋內。一些行人吃完食物後,將食品包裝隨手丟在地上,小吃店周邊包裝紙、垃圾袋隨處可見。
  許女士在電話中說,這個簡易商棚把路擠得僅剩下了一兩米寬。而且小吃商棚距離公交車站只有三四米遠,不少人在此買小吃,把站台周邊擠得混亂不堪。她希望引起有關部門重視,儘早來此清理整頓,還居民一條整潔舒心的便道。
  去年12月31日,筆者來到了北京師範大學東門,在它的北邊看到,一個用油布苫蓋而成的帳篷十分醒目。這個帳篷占了一片綠地,緊挨著北側的門面房搭建,約7平方米大小。帳篷與對面便道上的簡易商棚之間用繩線拴著一塊油布,用以遮陽避雨;油布已經有些破爛,而帳篷頂上則積上了一層厚厚的灰塵,看得出帳篷搭建已經有些年頭了。
  筆者發現,店主經營的主要是飲料和水果。這些食品都擺在了帳篷“門”前的綠地、便道上。飲料被放在了一個大冰箱內,水果則一箱箱擺在了與冰箱平行的位置上,占了5米長的地面,帳篷內還堆滿了紙箱。
  筆者在北師大東門的過街天橋下,也看到了許女士反映的那個商棚,它確實是在便道上,雖然是在過街橋的正下方,但筆者發現,過往的行人還是被擺在路上的食品櫃、桌子擠得只好走下便道,現場的秩序有些混亂。
  幾位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訴筆者,眼看著綠地中的那個經營食品的帳篷存在很多年了,就是一直沒人管。好好的綠地被占了,破壞了市容市貌,還是應該加強清理整頓。
  張慧 文/圖  (原標題:倆簡易商棚占綠地擋便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