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實習記者董曉雪瑩)中國科學院網站昨天發佈消息,國家重大基礎研究計劃(973)項目“油頁岩高效油氣煉製與過程節能科學基礎”的啟動會近日在京召開,清華大學等六所高校、煤炭科學研究總院、中煤能源集團以及過程工程所的相關人員參加了啟動會。
  油頁岩經低溫乾餾可以得到頁岩油,頁岩油可以製成汽油、柴油或作為燃料油,是不可再生能源。據中科院網站介紹,國家重大基礎研究計劃(973)項目“油頁岩高效油氣煉製與過程節能科學基礎”項目高度關註油頁岩煉製的環保問題,將整合多領域的優勢研發團隊,旨在解決我國油頁岩煉製技術落後、消耗高、效率低、資源利用率低、污染重的問題,研究成果將有利於相關產業的技術升級。
  公開資料顯示,與會的中煤能源集團是上市公司中煤能源主要控股股東,煤炭科學研究總院是上市公司天地科技的主要發起人。  (原標題:973油頁岩項目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