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郭曉蓉)昨日,國家土地督察西安局通報了2013年度西北地區土地督察情況。其中,我抗癌食物排行省有492人因土地違法違規問題被追究責任。
  2013年5月,國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在延安、安康等地開展土地例行督察後,延安、安康兩市立即成立領導小組,針對土地違法違規問題,實行責任追究機制。目前,兩市共立案查處違法占地案件183宗,拆除違法建築2957.7平方米,沒收建築物及附屬設施140.3萬平方米,復墾土地4.3公頃,處置閑支票貼現置土地38.5公頃,收繳罰款3434.5萬元,追究相關責任人黨政紀處分245人。
  2013年6月中旬,土地違法問題突出的西安市11區縣主要負責人被約談,西安市立即整改,累計處置批而未用土地48629.4畝,累計拆除違法建築物85.7萬平方米,恢復土地1012.1畝,沒收建築物及附屬設施1242.microSD8萬平方米,收繳罰款1.34億元,追究相關責任人黨政紀處分247人。
  國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副局長吳昌洋說,因西北地區相對欠發達,發展衝動大,土地違法違規問題可能還有上升勢頭。今年還將堅持科技督察,依靠衛星遙感檢測的“天眼”,在線督察的“電子眼”,在基層建立信息聯絡員,打造立體監管網絡。並將探索新的督察方式,“對領導幹部任期內的耕地和基本農田變化量進行監督檢查,探索耕地和基本農田保護領導幹部離任審計;健全發現機制;加大對媒體反映和信訪線索的快速系統家具反應和實地核查力度。”
  “我們將探索建立土地督察成果公告和發佈制度,及時公開督察發現的問題及整改情況。還將探索建立督察結果移送移交制度,對督察發現的重大問題,往年只是移交移送政府,今年開始要向紀餐飲設備檢、監察部門移送移交。”吳昌洋說。
  又訊2013年下半年以來,國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在西北地區積極開展維護被徵地農民合法權益專項督察,結果顯示2012年以來西北地區欠付徵地補償費34.34億元,政府欠籌社保資金達110億元。
  之所以出現徵地補償費欠繳的情況,主要原因是存在一些地方政府挪用、克扣的情況,同時一些徵地企業由於資金不足存在徵地款“打白條”現象。針對出現的問題,國家土地督察西安局督促西北地區各級政府部門積極進行清查整改。  (原標題:因土地違法違規 去年我省492人被追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