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澤2月7日,甘肅省臨澤縣檢察院制定《關於加強與人大代表聯繫工作的意見》,健全了人大代表審議檢察院工作報告、旁聽公訴案件出庭等制度。意見規定通過定期舉行人大代表座談會、定期邀請人大代表視察工作、每年2次組織幹警走訪基層代表等形式聽取記憶體代表意見和建議,切實加強同人大代表的聯繫。
  (張永銀)
  棗陽湖北省棗陽市檢察院通過案件回訪監督,釋案說理,發檢察建議,邀請竹北買房子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人民監督員參與案件評查來確保在執法辦案中更好地維護人民群眾的利益。2013年以來,該院共開展案件回訪30餘件,邀請人民監督員參與案件評查16人次,釋法說理15件60餘人次。
  (李建新 李勇)
  儀徵2月7日,江蘇省儀徵市檢察院在該市召開的考核表彰褐藻糖膠暨機關作風建設大會上,獲得“標兵文明單位”稱號,這已是該院第10次蟬聯該稱號。近年來,該院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各項工作均成績優異,人民群眾滿意率連續多年達100%,樹立了良好的檢察形象。
  (闞立青)
  歙縣安徽省歙縣檢察院利用春節期間外出務工人員返鄉的有利時機,採取“六聽六問”的形式開展了“進萬家、聽民意、解民憂”活動,檢察官們積極主動進村入戶,認真解答群眾提出的有關檢察職能、如何舉報等問題,受到了群眾的歡microSD迎。
  (胡秀智)
  莎車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莎車縣檢察院組織11名幹警聯合該縣交通運輸局在汽車客運車站開展職務犯罪預防固態硬碟警示教育宣講暨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宣傳活動。通過與交通運輸局幹部職工召開座談會、舉辦職務犯罪警示教育講座、現場解答法律咨詢等方式進行法制宣傳,受到群眾一致好評。
  (王新軍)
  平利2月7日,陝西省平利縣檢察院印發《關於落實人大代表意見建議整改活動方案》,從加大辦案力度、深化檢務公開等5個方面部署整改工作。在該縣1月底召開的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上,該院組織人員認真聽取代表對檢察工作報告的討論意見,並針對意見開展整改活動。
  (梁華)
  魏縣日前,河北省魏縣檢察院通過與該縣司法局積極協商,將4名法律援助律師納入重點涉檢信訪案件第三方資源庫。該院將邀請法律援助律師適時介入案情複雜、重覆訪等涉檢信訪案件息訴過程,幫助信訪群眾解疑釋惑,並對檢察機關的工作進行監督。
  (郭強)
  右玉日前,山西省右玉縣檢察院檔案室經過專家組考評驗收,被評定為“省級示範檔案室”,為更好地服務檢察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該院領導強調要切實發揮好檔案室的示範作用,不斷總結和探索,逐步提高檔案信息化管理水平。
  (王曉東)
  同心2月7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同心縣檢察院組織開展節後大學習大練兵活動,要求幹警務必做到“三有三結合”,即採取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專題輔導與討論交流相結合、調研與實踐相結合,努力打造出一支執法能力過硬的檢察隊伍。
  (蘇愛霞 王旭海)
  寧津2月7日,山東省寧津縣檢察院派駐柴胡店檢察室以“讓老百姓知道、瞭解檢察室”為主題,開展了“一村一公開欄”法制宣傳活動,通過設立檢務公開欄、發放檢民連心卡、接受現場法律咨詢等形式,為轄區老百姓提供“零距離”法律服務,有效提升派駐檢察室的社會影響力和群眾知曉度。
  (董海徽)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