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深圳市福彩中心、深圳市慈善會等攜手打造的公益活動“勞務工關愛基金——尋找需要幫助的人”,本周二發放了2014年第六期公益金,7名申請者獲得共計10.2萬元的資助。截至今日,本項活動在3月份已累計資助送出40.2萬元。
  在捐助現場,筆者碰到了熟人李先生。李先生是本次資助活動中最年輕的受助者,1988年出生,今年才26歲。
  李先生是一位來自四川彭州的農民工,在深圳打工期間擁有了一個幸福的家庭和一個可愛的女兒,對未來充滿希望。然而,病魔卻無情地找上了這個正當青春年華的年輕人,李先生不幸罹患了白血病,妻子也與他離了婚,李先生拖著病體獨自一人撫養5歲的女兒。雖然李先生的病情現在已經暫時控制了下來,但歷經4次化療已經讓李先生的家庭經濟狀況入不敷出,後期的康復治療更是需要不菲的開銷,面臨絕境的他得知有“勞務工關愛基金——尋找需要幫助的人”資助活動後,便積極進行了申請並獲得資助。在捐助現場,李先生從深圳市慈善會的工作人員手中接過了2萬元的福彩資助款。
  南方日報記者 周志坤 通訊員 張宇  (原標題:資助7名“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