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繳獲的假車牌。 勞運榮 攝嫌疑人肖某指認制假現場。 勞運榮 攝假冒車牌擺滿一地。 勞運榮 攝
  中新網南寧4月15日電 (勞運榮 歐俊 王剛)廣西南寧巡警支隊15日披露,警方近期搗毀兩處製造假冒機動車號牌的黑窩點,查獲包括假軍、警車牌在內的2千多副牌照,繳獲製作設備一批,抓獲犯罪嫌疑人1人。疑犯稱,該制售窩點生意已經涉及全國多地。
  警方介紹,南寧巡警支隊五大隊近期獲悉,一男子經常出入仙葫一棟居民房,每次進出都用電動車運送一袋袋貨物,形跡可疑。3月23日中午,巡警便衣民警再次發現該名男子並秘密跟蹤。當晚7時許,該名男子駕駛電動車馱著一個蛇皮袋正要駛出房屋時,被警方控制。從該男子的蛇皮袋內,民警查獲了帶著油漆味道的機動車號牌100副。民警隨即進入民房內搜查,發現這棟民房是一個設備完善的“制假工廠”,房內散亂堆放著好幾箱已經壓制完成還未上漆的半成品車牌。一旁的鐵架桌子上放滿了鐵板制牌模具,幾乎涵蓋了民用小汽車、摩托車、殘疾車、農用機車、大型汽車、掛車等所有車輛,甚至還有軍車、警用車類型車牌所能用的字符、數字。
  經審訊,湖南籍嫌疑人肖某曾在外地做過機床工,2013年7月,他經老鄉介紹接觸了製作假冒機動車號牌的工作,開始為老闆製作假冒各式機動車號牌,銷往廣西、廣東、湖北、湖南等全國各地。肖某稱,老闆在幾個大的城市通過“經銷商”把需求量通過訂單的形式反饋後,再彙總發給他按照訂單進行製作。只要是“客戶”需要,所有的號牌他基本都能滿足。每塊車牌他以80元至200元不等的價格流向市面。
  目前,肖某因涉嫌非法生產、買賣警用裝備罪已被南寧市青秀區檢察院批准逮捕。  (原標題:廣西警方搗毀假車牌製造窩點 生意涉全國多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