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楊頻萍) 4月30日,江蘇省委宣傳部與南京大學共建新聞傳播學院啟動儀式暨共建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南京大學舉行。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共建領導小組組長王燕文和南京大學黨委書記、共建領導小組組長洪銀興出席並講話。王燕文與洪銀興簽署了《部校共建備忘錄》,並與南京大學校長陳駿共同為共建新聞傳播學院揭牌。
  為推動新聞傳播理論與實踐有機結合,發揮業界、學界各自優勢,創新新聞傳播人才培養模式,為新聞事業發展造就高素質後備人才,去年12月,中宣部、教育部聯合發出文件,下轉A3版
  上接A1版推動地方黨委宣傳部門與高等學校共建新聞學院,併在上海召開工作現場會。包括省委宣傳部、南京大學在內的10個省市黨委宣傳部門與高校在會上簽署了共建協議。
  王燕文說,開展部校共建,有利於遵循新聞人才成長規律、前移人才培養關口、深化新聞傳播理論研究、促進新聞人才隊伍建設。部校共建是一項開創性的工作,是一項長期的系統工程。各部門各單位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把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這個核心融入人才培養各環節,以學科建設、師資引進、教學提升、人才培訓、科研強化、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等“八項工程”為抓手,明確目標、創新機制、落實責任、合力推進,把這項工作做出特色、做出實效、做出影響,為新聞事業持續發展和主流輿論不斷壯大盡責有為、貢獻力量。  (原標題:省委宣傳部南大共建新傳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