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5月16日電 據日本NHK報道,近日,有日本媒體分析自衛隊海外活動後發現,在政府和國會一次次推動下,自衛隊的活動地域與武器使用範圍20餘年間不斷擴大,已近失控狀態。現在,日本自衛隊員不僅現身世界各個敏感地區,政府甚至想將自衛隊海外使用武器範圍擴大到“打擊犯罪集團”。
  根據最初的原則,日本自衛隊參加國際維和行動時,只能是紛爭當事方達成停戰協議的情況下。此後,當事方未達成停戰協議的情況下,日本也可派遣自衛隊。
  伊拉克戰爭結束後,日本又進一步擴大自衛隊活動範圍,以“當地武裝集團發起槍擊與恐怖襲擊”為名,向這一地區派遣自衛隊。
  自衛隊員在海外使用武器的範圍,也是這樣一步步擴大的。當初,自衛隊員只有在守護本人及現場隊員的情況下,才能使用武器。1998年,該規定變為現場有指揮官的情況下,指揮官下令自衛隊就可以使用武器。2001年,自衛隊員使用武器的範圍又被擴大。保護現場聯合國工作人員及民眾的情況下,自衛隊員也可以使用武器。
  此後,在保護自衛隊軍事設備及車輛的情況下,自衛隊員也被允許使用武器。漸漸地,為“保護現場以外的聯合國工作人員及民眾”,自衛隊員也可前往涉事地區使用武器。2003年,日本政府甚至試圖將自衛隊使用武器範圍擴大到“打擊海外的犯罪集團”。  (原標題:日本幾番擴大自衛隊海外活動限制 包含打擊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