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6月5日訊 記者蔡岩紅 國家認監委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做好機動車環保產品一致性檢查工作,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依據強制性產品認證相關規定嚴格處理,堅決暫停、撤銷問題企業及產品的強制性產品認證證書,並予以及時曝光。
  通知指出,近期,新聞媒體多次報道部分地區大範圍生產、銷售環保不達標機動車,造成污染排放嚴重超標的問題,引起社會各界強烈關註。機動車尾氣排放已成為大氣污染的主要來源,是造成灰霾、光化學煙霧污染的重要原因,直接威脅群眾健康。違法生產不達標車輛的局面若不儘快加以扭轉,將嚴重阻礙大氣環境質量改善進程。
  對此,通知要求,各機動車產品指定認證機構應對機動車獲證企業及產品特別是輕型、重型柴油車生產企業及產品進行重點排查;對風險高發、產業比較集中地區進行重點監控,對排查發現可能存在問題的企業要集中進行提前監督檢查或增加飛行檢查;對各級執法部門通報以及新聞媒體報道出現環保一致性存在問題的企業一律安排飛行檢查;現場檢查發動機、尾氣後處理裝置等污染排放控制關鍵部件是否齊備,並做好視頻記錄存檔。
  各指定機構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應依據強制性產品認證相關規定嚴格處理,堅決暫停、撤銷問題企業及產品的強制性產品認證證書,並予以及時曝光。通過有力的處置力度,震懾不法企業,提升制度的權威性、公信力,同時結合企業分類管理做好後續監督。  (原標題:認監委:加強機動車環保產品一致性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