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陳立希)韓國國防部官員22日說,軍方搜索部隊已經包圍涉嫌前一晚槍擊案的士兵,並帶來了他的父母,以期勸降。雖然槍擊案發生地點臨近朝韓邊界,但韓方稱與朝鮮沒有關係。
  槍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21日晚8時15分左右。韓聯社援引軍方消息說,正在江原道高城郡東部前線一陸軍部隊哨所執勤的22歲林姓士兵,先在軍營引爆了一枚手榴彈,接著又用K—2步槍向其他哨兵開了10餘槍,致使5名士兵死亡,7名士兵受傷。隨後,該名士兵攜帶槍械等裝備逃跑。軍方說,該名士兵出逃時可能攜帶一支K—2步槍、60餘發子彈以及手榴彈等裝備。
  韓國軍方搜索部隊22日在江原道高城郡一所小學附近發現他的蹤跡。軍方搜索部隊逐漸縮小範圍,把這名士官包圍在樹林里。這裡距離林姓士官執勤的陸軍部隊哨所約10公里。
  雙方一度交火。一名國防部官員說,林姓士官朝搜索人員扔擲手榴彈並開槍,一名軍官受傷。韓聯社報道,受傷軍官已被直升機送至醫院。
  林姓士官作案動機尚不清楚。不過,他被軍方列入了“特別關註”名單,原因是“難以適應軍隊生活”。
  (原標題:韓軍方欲勸降行凶士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