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晨報訊 (記者 吳國富)在金佛山剛剛成為世界遺產地後,第五屆金佛山國際旅游文化節昨日正式開幕。游客可到金佛山欣賞這個世界級景觀地的景色的同時,還可參加豐富多彩的旅游活動,包括神龍峽奇幻漂流季、大觀鎮第四屆鄉村旅游節,以及7月舉行的飛躍金佛山——中國翼裝飛行個人表演賽等等。
  金佛山推世界遺產游覽線
  金佛山幾天前正式成為世界自然遺產地,雖然對重慶人來講,這座山並不陌生,但是面對1300多平方公里的龐大景區,到底該怎麼認識它的世界遺產價值呢?負責金佛山西坡景區開發的重慶山水都市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世利建議,游客不妨先到金佛山喀斯特展示中心參觀。
  講解員介紹,金佛山成為世界自然遺產地,主要因為在巨大的金佛山卧佛山體外緣自然圈閉的一級陡崖,構成了67平方公里最具特色的喀斯特桌山,還有高海拔水平洞穴系統、溶丘峽谷等地質地貌。
  在展示中心,游客還可從精美的畫面上觀賞到獨特景觀單面山上鷹嘴岩、月亮岩等,還有南天門穿洞、石人峰等等。穿越模擬的地下洞宮,人們還可觀賞到350—700年前古人在洞穴中熬硝、製作炸葯的場景。
  上山看奇特喀斯特地貌
  從喀斯特展示中心出來後,便可乘坐景區車上山坐索道,到達牽牛坪山頂,乘車向左5公里可到古佛洞,1公里到金佛洞,3公里到石人峰。景區介紹說,金佛山的喀斯特洞穴最具代表性的有古佛洞、金佛洞、靈官洞、燕子洞等8個洞穴。其中金佛洞洞底投影面積9萬餘平方米,是金佛山長度最長、規模最大、空間結構最為複雜的洞穴系統。局部洞段發育眾多次生化學沉積物,如石筍、石鐘乳、石柱等,種類豐富,異彩紛呈。溶洞底部沉積的巨厚砂土沖積層中留下的採硝遺跡,是中國洞穴採硝、製作火藥的珍貴見證,國際地質權威威廉姆斯考察金佛山後評價說,金佛山採硝遺跡為中國發明火藥製作提供重要證據,具有重要的歷史文化價值。
  游客還可游覽讓人膽顫的絕壁棧道,並從棧道上觀賞金佛山景色。然後再去附近的金龜朝陽、石人峰等景點拍攝後返回索道下山。
  古人在洞中熬硝模擬現場。  (原標題:“金佛山採硝遺跡是中國發明火藥的證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