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乍預防癌症一看類似罰單
市民吐槽
  本報記者 楊帆
  路邊褐藻糖膠常有人發放宣傳單頁,市民早習以為常,但最近有商家把宣傳單頁偽裝成罰單,著實嚇了不少市民一跳。7月28日,市民張女士向記者反映,自己的車上被貼上天馬健身會的宣傳頁,咋一看極像交警罰單,她又驚又氣。記者向天馬健身會咨詢,多店均不承認印刷張貼過此類廣告。有關部門表示該現象屬於亂貼小廣告,市民發現可舉報。
  反映:燒烤 車停小區里被貼偽“罰單”
  家住奎文區葦灣社區的王女士反映,28日早上,她下樓開車的時候,發現自家車玻璃上貼著一張罰單,著實被嚇了一跳,仔細查看才發現是濰坊天馬健身管理有限公司的宣傳單,對此,王女士表示非常氣氛,認為商家用這樣的mSATA宣傳方式來引起市民註意很不道德。
  “早上起來匆忙去上班,遠遠就看見貼在車窗上的白色不乾膠,我的第一反應是交警用的罰單,當時被嚇了一跳。後來一想,車停在小區里怎麼會被貼上罰單?才發現是健身公司的惡作劇。”王女士表示,惡作劇式的宣傳雖能讓市民更多的關註廣告上的內容,但是這樣的方式很不好。“現在往車上固態硬碟塞宣傳單頁的方式就很讓車主反感了,竟然還升級到貼不乾膠,有關部門應該管管吧。”王女士說。
  無獨有偶,市民張先生也發現最近街邊或是停車場的車玻璃上被貼了冒牌罰單。25日晚上,張先生在佳樂家福東店附近遛彎的時候,發現停車場上的很多車輛的玻璃上貼著“罰單”,仔細查看才發現是廣告,張先生覺得這事好玩就拍照在微博上發了圖片,結果假罰單猛遭大家吐槽。
  聲音: 廣告噱頭十足,公司誠意不夠
  通過張先生提供的圖片,記者發現該宣傳單的大小、樣式跟交警專用的罰單很相似,但是其中的文字內容則是在宣傳濰坊天馬健身管理有限公司的夏季主題活動,
  “好大膽啊,要我是車主的話,我會氣死,誰還會去健身?”“不妥啊不妥!要真碰上一頑主,濰坊天馬健身就要兜著走了!”“冷不丁的一看會嚇一跳,這種宣傳方式有些嚇人!”在張先生的微博評論中,記者發現多數市民對這樣的宣傳方式表示難接受。
  “現在特色宣傳很多,但是商家在宣傳的同時應該註意一下市民的感受。像是這樣的宣傳方式,噱頭十足,但是公司誠意不夠。”從事廣告設計多年的劉先生告訴記者,健身會所把車主當成目標人群,定位很準,但是做法有些不合適。
  回應:各店相互推諉,不承認
  28日,上午記者聯繫到濰坊天馬健身會振華店的工作人員劉先生,咨詢有關不乾膠宣傳單的事情。劉先生告表示,從記者反映內容來看,不乾膠宣傳單上宣傳的是夏季主題活動內容。但劉先生表示,天馬健身會振華店沒有印刷、張貼此類宣傳單頁。“市區內的天馬健身會舉辦活動大都一起,所以不清楚是哪個店搞的宣傳。”劉先生表示,這樣的宣傳方式很特別,有可能是總部統一印刷、張貼,有可能是總部統一操作。
  隨後,記者打通了天馬健身會新華店的服務咨詢電話,客服工作人員表示,天馬健身會新華店目前正在裝修,進行全面升級,相關宣傳單頁尚未製作出來,同樣表示對不乾膠宣傳單的事不知情。
  緊接著,記者在與其網站客服溝通過程中,記者瞭解到目前濰坊幾所天馬健身會屬於平行分店關係,每個店都有自己的負責人,新華店只是旗艦店,無總店一說。
  28日,下午記者從濰坊市交警支隊瞭解到,該類宣傳單雖外形與交警罰單相像,但文字內容只是企業宣傳,不涉及侵權問題,所以該行為屬於亂貼小廣告。市城市管理監督指導中心工作人員表示,市民若遇到亂貼小廣告的行為可以及時舉報。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