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於當地時間14日向韓國國會國防委員會提交的資料顯示,韓國軍方不久前發現朝鮮潛艇上有發射潛射彈道導彈的垂直發射管,因此判斷朝鮮潛艇可能搭載了潛射彈道導彈,韓美軍方正在對此進行進一步分析。
  韓國政府一位高層消息人士表示,韓美情報當局不久前捕捉到朝鮮開發出可以通過潛艇發射彈道導彈的垂直發射系統的跡象。朝鮮尚未通過該垂直發射管試射導彈,但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在地面進行試射。
  報道稱,若利用垂直發射管在地面進行試射並取得成功的話,朝鮮有可能建造G級常規動力彈道導彈潛艇,因此朝美正在對此進行嚴密關註。報道指出,《簡氏年鑒》1994年5月刊中記載,朝鮮從俄羅斯購入包括G級常規動力彈道導彈潛艇和羅密歐級潛艇等40餘艘退役的潛艇,朝鮮有可能利用這些退役潛艇重新設計和開發3000噸級以上的G級常規動力彈道導彈潛艇。
  報道還稱,朝鮮目前擁有的羅密歐級潛艇(1800噸級)沒有搭載垂直發射管,只有3000噸級以上的潛艇才能利用垂直發射管進行發射。G級常規動力彈道導彈潛艇是3500噸級潛艇,可以在艦橋上搭載3枚潛射彈道導彈。
  韓軍一官員表示,考慮到朝鮮的技術能力,朝鮮實戰部署潛射彈道導彈的可能性並不大。即使朝鮮正在開發該導彈,也應該尚處於初級階段。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在向國會國防委員會提交的資料也顯示,朝鮮擁有可以發射潛射彈道導彈的G級常規動力彈道導彈潛艇的情況尚未得到確認。
(原標題:韓媒:韓軍發現朝鮮艦艇搭載發射潛射導彈發射管)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