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0月9日,美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美國101空降師的士兵正在學習預防埃博拉病毒的相關知識。美國軍方目前正加強應對西非埃博拉疫情蔓延現象,這支空軍隊伍即將到利比裡亞、塞拉利昂等國支援當地的疫情控制。
  中新網10月16日電 綜合報道,埃博拉疫情持續蔓延,截止15日,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確診、疑似與可能病例達8997人,死亡人數達4493人。美國發現第二例本土感染病例,引起舉國密切關註;美國總統奧巴馬要求加強監控及應對措施。
  報道稱,美國德克薩斯州達拉斯市長羅林斯15日在記者會上,就美國第二例本土感染埃博拉病例表示,染病護士一個人住,她的公寓里沒有寵物。當局已經通知她的鄰居,他們的公寓建築里有人得了埃博拉。
  他還說,美國境內第一例埃博拉死亡病例鄧肯同住一間公寓的家人,至今並沒有出現染病癥狀, “到目前為止他們都沒有出現感染病毒的癥狀。他們每天接受兩次檢查,他們看來都很健康。”
  美國總統奧巴馬15日與閣員會議2小時後說,必須在源頭,也就是疫情最嚴重的西非國家打擊埃博拉病毒,如果這種致命疾病擴散到其他地方,將會蔓延到全球。
  他表示,美國監控埃博拉疫情的措施必須更積極,如果境內發現病例,當局必須在24小時內派小組前往現場協助執行標準程序。
  奧巴馬說,德州第2名護士感染埃博拉,凸顯有必要加強努力對抗這種病毒。他表示當局正在檢討德州病例,以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他還說,埃博拉在美國擴散開來的可能性“非常非常低”。
  報道稱,奧巴馬原本要前往外地助選,但因為埃博拉會議而取消。
  美國全國敏感與傳染病中心主任福西說,衛生當局正採取一系列新措施,協助各所醫院提高應對能力。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15日宣佈,成立埃博拉快速反應小組,一旦美國哪裡發現埃博拉病例,就可在“數小時內”為有關醫院提供支持。
  美國護士團體則呼籲當局針對如何穿戴防護裝,為醫護人員提供更多訓練和指引。該組織說,德州聖公會醫院的護士向他們反映,該醫院根本沒有制定一套應付埃博拉病毒的行為準則。
  另一方面,加拿大衛生部長羅娜•安布羅斯宣佈,由公共衛生局研發的埃博拉病毒疫苗VSV-EBOV在美國沃爾特•里德陸軍研究所正式啟動首期人體臨床試驗。
  在美國接受首期人體臨床試驗的有20名志願者,他們將接受疫苗的安全性、劑量和副作用的檢測,預計試驗結果將於今年12月公佈。此前,加拿大科研人員在動物身上的試驗表明,這種疫苗能“非常有效”地抗擊病毒。
  除加拿大的這種疫苗外,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與製藥企業葛蘭素史克共同研製的埃博拉疫苗ChAd也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截至15日為止,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確診、疑似與可能病例達8997人,死亡人數達4493人。由於疫情有向西非以外國家擴散跡象,歐洲聯盟建議會員國在機場提供相關疫情信息。
(原標題:埃博拉死亡人數達4493人 美第二例感染病例引關註)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