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馬來西亞《光華日報》報道,馬華總會長廖中萊日前出席巴生武吉哥文寧啟明小學85周年校慶並致辭時表示,要提高華小生的素質,除了要打好華文基礎,馬來文及英文的基礎也一樣重要,這樣才不會讓華小生在中學的輟學率上升。
  他說,華小一直強調三語並重,因此華小生必須打好三種語言的基礎,讓學生能夠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他指出,一些在小學時成績不俗的華小生,到了中學卻出現輟學問題,甚至很多沒有完成中學課程。學生輟學會帶來許多問題,並對學生的未來帶來很大的影響。
  他指出,大馬目前有多所私立及政府大學,也有數百所的私立學院供學生繼續升學,因此,他呼籲家長們必須關註孩子們的學業,讓他們能夠繼續接受高等教育。
  “我們不止要關註華小生的教育,孩子上了中學我們也要關註,讓他們能夠到高等學府學習。”
  他表示,即使孩子學術成績不佳,家長也可以把孩子送到技職學校就讀,以便讓孩子學習一技之長。
  另一方面,在科技發達的年代,廖中萊也呼籲學校老師多接觸科技及網絡,並關心學生在網絡上的動向。他希望老師們能夠多瞭解學生,不要讓學生在網絡虛擬的世界里迷失,並讓孩子們能夠擁有高素質的教育。
  廖中萊還在晚宴上宣佈撥款50萬令吉(約合人民幣91萬元),作為啟明華小的遷校及建校基金。  (原標題:馬華總會長:華小生須打好3門語言基礎 減少輟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