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日本行幹線推出的“美食列車”。圖為“美食列車”內部。
  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日前,運行於JR東日本八戶線上的美食列車大獲好評。這趟美食列車自2013年10月開始運行以來已有1年多時間,定員48人的指定席位每次都是一經開售就被搶購一空,提前預約也相當困難。
  據瞭解,該列車彙集了眾多精心的設計。首先車輛由包間、廚房、開放式用餐區3節車廂組成,車輛外觀統一為白色。上面有幾何形狀的磚形圖案,營造出清爽潔凈的感覺與時尚氛圍。
  車內則以茶色為基調配以其他雅緻色彩,並採用東北傳統工藝為主題進行了內部裝飾。地面採用青森縣傳統刺繡的菱格圖案,牆面上也裝飾著菱格花紋刺繡作品及南部鐵器工藝品,而燈光照明則為琥珀色。
  其次是美食。菜品均由一流餐廳的主廚掌勺,往程的午餐以法國菜和意大利菜為主,返程則是甜品自助。這些美食都使用了來自東北的食材,例如岩手的短角牛、八戶的青花魚、青森的牛蒡、岩手葛捲的牛奶等。
  車內的6名服務人員在列車開始運行之前,接受了待客培訓為乘務工作做好準備。經理關裕次(45歲)說道:“面對翹首以盼乘上列車的乘客們的期待,我們要懷著一顆不能辜負他們的心。”
  據悉,該列車是以活躍地方線路、復興支援東日本大震災及振興東北旅游為目的,由JR東日本策劃,並集結了製作一流餐廳的企業,以及活躍於全球的設計師們共同打造。
  這趟列車的運行時間以周末為主,但工作日也會有旅行公司組團包下列車。在每天只有一次往返的八戶到岩手久慈區間,成人往返票價為1.06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50元)。目前,到2015年3月的預約已滿。  (原標題:日本新幹線推出美食列車 全程美味一票難求(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