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見習記者 明凌翔
  3月3日下午,一身著黑色夾克的男子提著一輛嶄新的輪椅車,默默走進了珞南街金橋社區的一棟居民樓里。開門的一剎那,男主人羅小亮吃驚地看著門外:“陳區長,您怎麼來了?”給羅小亮送輪椅的正是洪山區區長陳新垓,而這輛輪椅車正是他在洪山區“徵集小心愿,實現小夢想”主題奉獻活動中認領的羅小亮的一個“小心愿”。
  從小身體不好的羅小亮早年在一次車禍中落下了殘疾,身殘志堅的他不願拖累政府和家庭,一直靠賣報紙糊口,社區還為他做紅娘成了家。今年元月,一次不小心滑倒導致羅小亮腰椎骨折,手術後不方便活動,需要一輛輪椅車代步,但拮据的生活讓他不敢想也沒能力想,正是這次的“小心愿”認領活動圓了他的“小小夢想”。
  “咱別站著,來試一試。”陳新垓打開輪椅,一面扶羅小亮坐下一面詢問小亮的身體情況。看到小亮手術後拍的X光片,陳新垓反覆叮囑他要好好休養,有困難找政府。“我就是隨口一說,沒想到真給我送輪椅來了,還是區長送的!”羅小亮嘴裡不住地念叨著。
  據悉,本次活動是洪山區為響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而舉辦的。採取區級領導帶頭認領,處級幹部對口認領,普通黨員從身邊認領等方式,發動全體黨員幹部走進社區樓棟,向困難群眾認領“小心愿”。目前,已認領“小心愿”643人次。“一個助聽器、一部學習機、一輛輪椅車……心愿雖小,卻裝載著大家對幸福生活的嚮往。這小小的心愿像一座大大的橋梁,連接著群眾和我們的心。”陳新垓說。  (原標題:小心愿 大橋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xljm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